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

Kitty媽生日快樂!

最近的天氣乍暖還寒,一個星期裡有四季天氣,天文台說今年四月份是十年來最凍的。我Kitty媽也抵受不了天氣的變化,頭痛頭赤赤的。適逄這個月是我生日,今天仔仔堅持要請我吃飯慶祝,吃什麼好呢?仔仔說要到萬濠吃,是避風塘炒蟹哪間嗎?「對啊,不過是我想吃避風塘炒蟹,而我就預備了天麻川芎白芷燉魚頭湯給你。我今早跟老闆娘預訂了。」見仔仔這麼細心,就這樣決定吧,事關這款湯對頭痛真的有幫助啊。

甫剛坐下,老闆娘即刻端上熱騰騰的燉湯,哇!好大的一窩啊!有魚頭在上面,落料十足,尤其是天麻特別多,底下還有很多塊剥了皮的雞脾肉和豬脊骨。這湯火侯十足,連骨都可以咬碎。馬上每人盛了一碗喝,湯真的很鮮甜啊!



我專挑天麻吃,以我的入廚經驗估計,這窩裡的天麻在藥材鋪買都要三十多元才買的到啊,我連飲三碗,把裡面的天麻都吃完了才停下來。接著我們叫了四道菜:避風塘炒蟹,避風塘炒花蛤,啫啫唐生菜和生炒骨。



出菜了,首先是避風塘炒蟹;哇,真的很大隻,堆成一個小山丘似的一大盆,在蟹蓋上點蠟燭,高興地說:媽咪,這就當是生日蛋糕獻給你的。說罷跟他女朋友一起唱起生日歌,我許了願吹熄蠟燭,忍不住由巨蟹傳來的陣陣避風塘蒜香,按捺不住拿起一塊往嘴裡咬——爽口彈牙,入口鮮甜,從來沒吃過這麼美味的避風塘炒蟹,我們三個人興高采烈,吃個不停,我的頭痛也全消了。



接下來的是避風塘炒花蛤,避風塘豉味撲鼻,花蛤的殼薄肉飽漲,鮮甜肉嫩多汁,不需一會已扒清;還有啫啫唐生菜和生炒骨,吃個一滴不漏。



今天真的很高興,心裡的滿足更大過肚腹。仔仔,多謝你的心思,希望下年生日是在龍蝦上點蠟燭,如何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莎莎化妝品網上訂購,更多贈品,更多折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