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

Gin酒浸提子乾

最近的天氣經歷了寒冷大潮濕之後,又乍暖還寒,上了一點年紀的人,什麼風濕關節炎骨痛又出來啦!這個時候Gin酒浸提子乾就派上用場了。若然關節有勞損,走路上落樓梯覺得赤痛,不妨試試這款小食,長期食用功效更佳,說不定上痛藥風濕藥都可以丟到垃圾桶了。

Gin酒浸提子乾製法如下:

材料:

1.哥頓Gin酒750ml (一樽,最好用這個牌子)



2.金提子乾 (大粒裝) 225克 3包



做法:

1.將3包提子乾裝入大闊口玻璃樽,輕輕壓實。



2.將哥頓Gin酒注入,直至將提子乾完全覆蓋,再預多約3cm水位,以確保全個過程提子乾完全浸泡在Gin酒內。



3.扭緊樽蓋,放在室溫下7日。



4.第7-8日用咖啡隔蓋住樽口,將樽口向下,滴出所有的剩餘酒液甜汁。









5.第8-9日用紗布蓋住樽口,讓提子乾內的酒精充份揮發,以減輕其酒味。



6.第9日,取走紗布,用樽蓋扭緊,存於4度冰箱內。

大功告成!每日服用7-8粒就可以了。

我Kitty媽食Gin酒浸提子乾都有個多月時間了,事緣半年前開始蔎下樓梯和蹲下時去痛,漸漸地痛楚加劇,看醫生做了十次物理治療,仍然沒有什麼大進展,最後醫生處方消炎藥和止痛藥,謂這是勞損,認命吧;要長期吃藥,半年回來後再取藥吧。

我Kitty媽想起經常有客人買Gin酒浸提子乾,客人們都是同道中人,不妨跟他們請教試一試,況且Gin酒本來就是鬼佬的「跌打酒」,仔仔上網一查,Gin酒內一種叫刺柏漿果的成份本來就是用於醫治風濕關節炎的,而哥頓Gin酒就有最多的刺柏漿果成份。

現在我食用個多月後,落樓梯膝頭不痛了,止痛藥也不用再吃,每早起床就想吃這款好吃的保健小食——浸泡過Gin酒的提子乾果然是皮脆肉爽呢!食過提子乾,飲杯水,又是新一天的開始啦!


炒外匯必備,現在加入送1000美元!

12 則留言:

  1. 請問是否真的有效? 我才30多歲, 雙膝突然很痛, 看了很多醫生都不知道原因. GORDON GIN 酒在那可買到? 那弄好後是否長期放在冰箱中? 還是雪柜下面的普通凍格可以了
    謝謝

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好, 五十肩, 可不可用這個方???
    THK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都浸咗啦,食咗有冇效未知,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你好,請問{滴出所有的剩餘酒液甜汁}可以用番,唔飲酒係咪無用要扔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
    1. 你好,請問{滴出所有的剩餘酒液甜汁}可以用番,晤是飲是用番繼續第二次浸提子。

      刪除
  5. 想問金提子可在那買一弓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用青提子浸gin酒,浸了三個星期才開始食,醫生話我有網球手. 每次食提子乾 10至12粒 每次都是夜晚才食,因為食完可以休息, 第三日開始見效 第四日已經唔痛.青提子乾可以上網購買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請問浸完的提子可以儲存多久. 超過一年可以嗎?
    謝謝!
    Ann

    回覆刪除
  8. 請問青提子可以仕疹在那裡買?

    回覆刪除

莎莎化妝品網上訂購,更多贈品,更多折扣